蠶寶寶/結蛹過程(一) 附影片

2009051720:20


 

PS.怕蠶寶寶者的朋友請勿觀看此文章唷!

 

前陣子,錦寶貝上自然課學到蠶寶寶的課程

於是錦寶貝心血來潮也很想養蠶寶寶

一天,錦跑來問我:媽咪!我想養蠶寶寶,可以嗎?

其實,我不怕蠶寶寶,而一般較為噁心的毛毛蟲....就會有點怕嚕!

因為自己也挺喜愛蠶寶寶的,記得以前在小學時也是有飼養過

 

於是,想辦法上網去尋找哪裡有蠶寶寶可購買

還好,我沒花多少時間就找著嚕!

結果是在一所學校裡頭的職員有在大量飼養,這名職員竟然飼養有上千隻

並且是免費送不需購買,真讚!

 

 

 

(上圖)一拿回來就像這樣的大小

其一隻的蠶寶寶還緊緊咬著一小片桑葉不放,模樣真令人討喜

 

 

(上圖)當時拿回大約有10隻,後來寶貝分給同班同學5隻,留下5隻在飼養

 

 

 

(上圖)當我和寶貝看見蠶寶寶在不停地啃桑葉時....

兩人皆會異口同聲說:好可愛唷!

 

 

 

(上圖)這隻蠶寶寶不知在想些什麼

頭懸空就這樣停止住,模樣真是可愛極了




 

 

(上圖)不好意思,蠶寶寶的排泄物不便時常清理

讓大家看見不太衛生的畫面請見諒!

(最右邊是蠶寶寶脫的皮,請別嚇到^^")

 

 

 

(上圖)蠶寶寶仰著頭吃桑葉,動作很柔軟,像似在練瑜伽!呵呵  

 

 

 

(上圖)這是五齡蠶,較大隻




 

 

(上圖)正在吐絲的蠶寶寶

 

 

 

 

(上圖)chi刻意以燈光照射,吐的絲顯得更金黃色,好漂亮 




 

 

(上圖)成一半的蛹,仔細瞧瞧...還可清楚看到裡頭的蠶寶寶^^

 

 

 

 

(上圖)完成後的蛹,整體感覺及色澤都好漂亮

期待蠶寶寶能順利成功變成蛾



 PS.  延伸閱讀文章->蠶寶寶/蛻變成蛾

 

 

 

** 看影片前請先關閉播放器之音樂~謝謝耐心觀賞 ** 

 



(上圖)蠶寶寶吐絲結蛹的過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