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中寵物/叩頭蟲&螢火蟲

2009051220:49







前陣子家中來的稀客,就是叩頭蟲&螢火蟲

這是chi朋友從戶外出遊時所抓到的

拿回家後,錦寶貝可是開心極了

說實在話,我從沒親眼看過這兩種昆蟲,你們說...我是不是夠遜?

難得抓來這兩種昆蟲當家中的臨時寵物,我可要好好的紀錄

 

 






 (上圖)隨意拿了不要的蛋糕盒將叩頭蟲放在裡頭活動

當然,也別忘了要給牠吃點東西,於是放進兩片切好的葡萄給牠吃




 



(上圖)在上頭搓了好幾個小洞,好讓牠有空氣流通

 







(上圖)想打開蓋子想拍清楚些,但...其實我有點怕小叩會飛出

(錦寶貝給牠命的小名,哈)

心想...小叩可能關在裡頭太久,牠似乎沒什麼力量飛呢,好加在...




 

 





(上圖)近拍一下小叩

說真的,乍看還真有點像小強

其實我最怕就是小強...長得如此像啊!...昏

小叩畢竟比小強來的乾淨許多...XD


 

 





(上圖)這是螢火蟲,本來大約有8隻,但最後只剩這四隻

可見得螢火蟲沒有小叩來的容易生存  


 






(上圖)打開來近拍,螢火蟲好可愛呢^^  


 






(上圖)因夏天關係,必須每天換新鮮的水果供吃,否則水果很快就臭掉嚕!
 

 

 










(上圖)我輕輕將其中一隻螢火蟲翻身,牠們都沒什麼力氣動...

因為關在裡頭大約有兩三天了,想必也沒什麼力量飛起來...


曾經將牠們放在黑暗處,牠們依舊不發光

可能牠們也了解在這兒發光是沒用的吧..


 






(上圖)為牠翻身...是想讓大家看清楚螢火蟲從哪裡發光^^  

 







(上圖)發光的部位就是在最尾部的位置,淺黃色之部位

(這也是我頭一次瞧見)  



 




(上圖)朋友拿給chi時就有點不小心折斷牠的一隻腳...sorry

請大家猜這是什麼昆蟲的脫殼呢?

這也是我頭一次看過昆蟲脫殼....真有趣

話說....昆蟲的奧妙是不是很神奇呢?

 

 




以上的昆蟲類....大家是否都曾親眼看過呢?

chi和錦寶貝也是頭一回親眼目睹這三種昆蟲,尤其是錦寶貝更是樂

 

PS.最後將叩頭蟲放生,而螢火蟲全陣亡


 

 

小叩翻身後...跳了三次才成功呢!真是可愛極了...呵呵
 

PS.音量請開大,可聽到小叩的跳躍聲,挺有趣的^^



** 看影片前請先關閉播放器之音樂~謝謝耐心觀賞 ** 



(上圖)請觀賞chi拍下叩頭蟲的精采畫面^^




 

 



  •   林凡 於 2011-11-20 17:09 2F
  •  chichi晚安,
    聽說用果涷餵食會更好哦~~~
  • 版主於 2011-11-20 17:31 回覆
    因為果凍一買都是一大桶
    所以最便利就是拿冰箱的水果給牠吃...
  •   魯豆腐 於 2011-11-20 16:06 1F
  • 好厲害喔~還會這樣翻身,
    原來這就是叩頭蟲喔...
    我也沒看過...
    因為我也是都市長大的孩子...
  • 版主於 2011-11-20 16:13 回覆
    是啊!很有趣吧!
    寶貝就喜歡養一些昆蟲,也讓我見識見識...